2022年2月25日 (星期五)
為兒童、家庭禱告

詩歌:⟪我的家要榮耀主⟫
 詞:游智婷;曲:胡本琳
(版權屬讚美之泉所有)

 

經文:

以弗所書五22-25

22 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如同順服主。

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,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;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。

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,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。

25 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

 

以弗所書六1-4

1   你們作兒女的,要在主裡聽從父母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

2-3   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長壽。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

4   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。

 

反省

對於小孩子來說,家庭的愛是十分重要的。一個家需要愛,也確實需要主作我們家庭的主,讓主重整我們家庭中的秩序。上述的經文講到妻子與丈夫的關係,以及孩子與父母的關係,要如何按著主的心意和所設的秩序去經營。今天,我們的家庭有否真的以主作我們一家之首、一家之主呢?我們有以神的說話和方法來經營我們的家嗎?求主恢復祂在我們家庭的秩序,也醫治我們過往曾經受傷的地方,使我們再次在家庭中彼此相愛、彼此敬重!

 

禱告

我們的元首耶穌基督,若然過往我們沒有按祢的心意經營我們的家,求主赦免我們,原諒我們的自我,也原諒我們有時會逃避家中的問題,以致彼此間的傷害會越來越加深!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:祢是我們家至大的主,求主幫助我們敬畏祢,按祢心意作丈夫,學習捨己的愛愛妻子;也按祢的心意作妻子,學習敬重、順服丈夫;也按祢心意作父母,學習以祢的教訓和警戒來養育兒女;也按祢心意作兒女,學習在主裡孝敬、聽從父母!求主給我們謙卑受教的心,以致當我們行祢心意時,我們的家庭要再次經歷主祢的愛、祢的更新、祢的大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