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8 年

 

「世界福音動員會」在香港浸信教會(母會)舉辦了一次報佳音和探訪基層及新來港家庭的聚會。同期,「佈道開基委員會」領受服侍新來港家庭的異象,故在12月成立小組,研究如何發展新來港事工。

 

 

1999年

 

在1月的培靈會中,有40位弟兄姊妹立志關心新來港家庭,隨後成立了一個「新移民事工」,並開始每月一次祈禱會及「好鄰舍計劃」服侍新來港的家庭。在4月舉辦的「服侍新來港人士」 異象分享會中,新福事工協會總幹事李健華牧師蒞臨分享,神感動母會及鎮泰慈善基金,資助新福事工協會於12月合作成立『 好鄰舍家庭服務中心』,租用德輔道西仁誼商業大廈作中心會址,服侍西區的基層及新來港家庭。

 

 

2002年

 

隨著許多新來港的單親家庭、婦女因得著關心而信主,也有兒童、少年決志歸入基督,母會決定於3月9日成立「香港浸信教會好鄰舍福音堂」,並設有「好鄰舍家庭服務中心」及「好鄰舍教育中心」,提供各樣的活動、班組、服侍社區,讓信主的基層群體得著適切的全人牧養。

 

 

2007年

 

教會因著地方不敷應用,遷往太平洋廣場。在早期信主的婦女開始帶領家人歸主,教會開始了男士查經小組,亦興起了家庭事工,並開展了不同形式的門徒訓練、組長訓練,與禧福協會、天梯使團攜手建立社區中的基層領袖,在社區佈道服侍。

 

 

2010年

 

母會在4月決定購下山道15號1至3 樓,供好鄰舍福音堂使用。除了於11月舉行義賣外, 12月也舉行步行籌款,弟兄姊妹當日冒著風雨,抵著雲霧完成整段行程,為新堂的裝修及添置各項設施籌款。

 

 

2011年

 

新堂址落成後,於10月8日及9日舉行第一次週六及主日崇拜,當日會眾立石為記,毋忘神的深恩及帶領。

 

 

2015年

 

教會有第一位姊妹蒙召到海外服侍穆斯林群體宣教,甚願福音堂能成為一所普世宣教差傳的教會,繼續燃點向未得之民傳福音的火。

 

 

2019年

 

為了擴闊堂會的領導層,並按恩賜推動弟兄姊妹參與堂會的發展,教會成立四個核心小組,分別在敬拜祈禱、關懷牧養、真理裝備和社區關懷,四個範疇上建立教會和弟兄姊妹的生命。

 

 

2020年

 

隨著新冠肺炎在香港和世界各地肆虐,堂會實體聚會要按政府的防疫指引逆指引進行有限度的開放,開託了網上聚會/裝備課程安排。為了回應疫情對社區的影響,當會在2020年初至2021年期間,啟動了逆是祝福行動,與不同社區機構及教會協作,支援區內有需要的街,提供緊急援助、物資送贈,舉辦網上義補幫助基層學生等服務。

 

 

2022年

 

為了進一步建立基層領袖,更靈活及貼身地服侍弱勢群體,強化鄰舍關係,並探索現行體制以外,可持續的服侍模式,堂會在年初啟動了一項為期兩年的「社區關懷拓展」項目,與伙伴機構的合作,培訓服侍團隊成為小牧者及探索提供陪診或護送服務的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