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6日 (星期三)
為城市禱告

詩歌:⟪尋求神的臉⟫
 詞、曲:朱浩權     (版權屬沙田浸信會所有)

 

經文:以賽亞書 46:8-13

8   “你們當記念這事,要堅定不移;悖逆的人哪!你們要留心思想。
9   你們當記念上古以前的事,因為我是神,再沒有別的神;我是神,沒有神像我。
10   我從起初就宣告末後的事,從古時就述說還未作成的事,說:「我的計劃必定成功,我所喜悅的,我都必作成。」
11   我把鷙鳥從日出之地召來,就是把成就我計劃的人從遠方召來。我不但說了,而且也要使我的話實現;我不但計劃好了,而且也必實行。
12   心裡頑固的人哪!遠離公義的人哪!你們要聽我。
13   我使我的公義臨近了,必不遠離;我的救恩必不遲延。我要為以色列,我的榮耀,在錫安施行拯救。”

 

反省

昔日神著以賽亞先知對以色列家說「要聽我言」,今天神同樣向我們說「要聽我言」。面對現時的疫情,我們的城市有否謙卑自潔尋求神的面?城市中是否充斥著恐慌和埋怨,向各樣神明尋求福氣而不倚靠神?我們是否在困難當中只顧自己,而忘記了神的愛和公義?我們的城市是否不信和頑梗,以致沒有聽從神的說話偏離真理?

 

禱告

鑒察全地和人心的主,我代表我們的城市向祢認罪,求主赦免我們心中的頑梗、不信!我們尋求別的神明,我們自高、自大和自私,沒有行出你的心意,得罪了你!求祢施恩憐憫,把我們從仇敵的手中拯救出來,脫離罪的捆鎖。又求祢把我們從一切操控、壓制、恐懼和埋怨中釋放出來,使我們不再跟從別的,只單單聽從你的話語。

主,我相信祢的公義必不遠離我們,祢的救恩必不遲延,祢必施恩拯救我們!願祢打開屬祢子民的眼睛,使我們在這地看見祢的心意,與祢同心同行,為我們的城市守望和爭戰。奉主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