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命宣言

本於基督的愛,我們願意去服侍有需要的人, 達致家庭和諧、全人關懷。

目標

關懷區內家庭,提供綜合性服務,輔助家庭建立和諧關係及發揮各家庭成員的潛能。

宗旨

自堂會成立以來,我們已設立家庭服務中心,本著基督的愛,透過教育和家庭服務、兒童及青少年活動,建立和諧關係,發揮愛鄰舍的精神,服侍社區中的基層家庭。

 

聯絡人:羅偉業傳道

(一)教育服務:

為了提昇基層兒童的學習能力和動力,本中心提供以下的課餘學習服務: 青苗溫習室:於星期一至五放學後,讓基層小學生在中心溫習,得到學習上的支援 兒童王國:於周六早上,舉辦英語活動,提昇孩子們的語文能力及興趣。

(二)兒童及青少年活動:

AWANA:此乃一國際性、超宗派、以聖經為基礎的兒童事工。透過遊戲及獎勵,活動旨在讓孩童在歡樂的氣氛中認識神的話語和建立團隊精神。

暑期兒童及青少年活動:每年暑假中心都會舉辦暑期活動,藉着多元的小組活動、小手工及遊戲,回應基層兒童青少年身心社靈的需要,讓他們在群體中喜樂地成長。

(三) 家庭服務:

定期舉辦家長及健康講座,舒緩家長的壓力並提高管教效能舉辦親子工作坊,實踐彼此相愛,增進溝通,建立和諧家庭關係藉着節期餽贈及探訪,推動社區關懷,彼此祝福推動愛加一家同行計劃,讓基層家庭可以結連其他教會家庭、經歷主愛。

(四) 其他支援服務:

天糧倉庫:本中心設有食物銀行,支援特困家庭在食物上的短期需要。 緊急援助金:本中心為有嚴重經濟困難的家庭提供急需金錢以維持基本生活,申請人需經接見及進行入息審查。 剪髮服務:定期安排為中心會員免費剪髮,支援基層家庭 物資轉贈:協調物資轉贈,讓基層家庭在物資及日用品得以補充。